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获救矿工讲述拧弯铁丝发求救信号过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7日03:22
图为2号垂直钻孔钻杆头抽出时,钻杆头上绑着带来生命迹象的铁丝。中新社发张云摄

  拧弯铁丝

  发求救信号矿工

  找到了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随即展开。在与地面失去联系四天四夜,无法获悉井下矿工是生是死的时刻,4月2日14时12分,在地面垂直2号钻孔,井下首次传来敲击钻杆的生命之声,一根拧弯的铁丝更是让人证实井下人还活着。

  4月6日15时,记者来到山西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采访时获悉,这名向井上救援人员拧铁丝传出生命信号的矿工就是在该院就诊的矿工龚长中。由于医院封锁不许进入,记者未能直接采访到龚长中。

  据采访到龚长中的新华社记者介绍,龚长中现在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特别好,已经摘掉眼罩。事故发生后,龚长中等人被困井下,“我们相信政府会来救我们。”4月2日14时12分,当井上救援人员钻挖声传至地下时,龚长中说“我们都特别兴奋”,龚长中趟过齐腰的积水,找到钻杆敲击通知上面救援人员,“我们还活着。”

  当井下救援人员从上面放下一根绳子时,龚长中将一根铁丝拧弯拴住一个盒子,“我们还在盒子上写了,让上面放一部电话下来,我们好和地面救援人员联系。”然而,当绳索被拽上地面时,盒子因进水已经掉落了,只剩下了弯曲的铁丝。正是这根弯曲的铁丝给地面上救援人员带来了久违的惊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