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指挥部已要求启动王家岭矿难问责程序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7日03:22
  将启动王家岭矿难

  问责程序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入最后关头,事故调查工作也即将展开。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证实,指挥部已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事故调查的要求,做好有关准备,特别是一些基础资料、基本情况要实事求是。

  这是官方首次表示将启动问责程序。3月28日发生的透水事故造成153人被困井下,国家安监总局早前的一份通报显示,其中有人祸因素,该矿施工过程中存在探放水措施不落实、劳动组织管理混乱、施工安全措施不落实等问题。此外,引发透水的原因至今也没有明确。

  目前地方政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三方共同负责善后处理。善后工作采取的是分组包户制,每户家属由一支3人小组负责。刘德政认为,随着153名被困者中的115人获救,善后处理的工作量将少于预期,压力有所缓解。他表示,事故的追查将是一场非常严谨、科学的追查,要分析、找出很多造成事故的原因,“到时候会真相大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