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氏重塑核战略 常规武器威慑力将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7日04:12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5日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6日公布阐述美国未来核战略的《核态势评估》。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告诉媒体:“总统将公布他和同僚经过商议的《核态势评估》……核安全是总统在外交政策中最关注的内容之一。”

  吉布斯没有透露评估报告的具体内容。

  每届美国政府会向国会呈交由国防部负责编写的《核态势评估》,为未来核战略和核政策定基调。

  奥巴马政府的《核态势评估》原定去年12月呈交国会,由于多种原因多次推迟。白宫内部就报告内容多次激辩并咨询民间智库。

  奥巴马上月说,新的核战略将在维持安全、可靠及有效的核威慑情况下,着眼削减核武器数量,降低它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重要性。

  法新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来源报道,《核态势评估》将着眼大幅削减核武器,同时通过预算保持强有力且可靠的核威慑力。另外,《核态势评估》将让常规武器的威慑力发挥更大作用。

  奥巴马去年4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呼吁创造无核世界,承诺美国将作出表率。经过数月谈判,美国和俄罗斯就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一致,同意削减三分之一核弹头数量。

  奥巴马政府内部就如何制定未来核战略看法不一。保守派人士批评奥巴马想法幼稚,不顾美国安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