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煤矿爆炸至少25死 很可能再发生爆炸(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7日04:12

  另有4人下落不明 为美国1984年以来伤亡最严重的矿难

  据新华社电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煤矿爆炸截至当地时间6日晨,确认至少25人死亡,4人失踪。

  由于矿井内甲烷浓度过高,极可能引发爆炸,搜救进展缓慢。西弗吉尼亚州搜救负责官员说,尽管失踪人员生还可能性不大,搜救人员仍将全力营救。

  很可能再发生爆炸

  西弗吉尼亚州一座煤矿当地时间5日15时(北京时间6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爆炸。事后12小时,确认死亡人数为25人,另有4人下落不明。这家煤矿位于州府查尔斯顿以南大约48公里处。所属公司为美国梅西能源公司。

  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紧急搜救。救援部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矿井下甲烷浓度不断升高,极有可能再次引起爆炸,搜救工作一度被迫中止。

  美国劳工部矿业安全与卫生局官员凯文·斯特里克林说,此前估计,井下矿工能逃入矿井内设置的紧急避难室,内有足够饮用水、食物和氧气。但当搜救人员到达井下其中一个避难室后发现,室内无人。由于井下甲烷浓度太高,搜救人员无法继续深入搜救。

  媒体说,这起矿难是美国1984年以来伤亡最严重的一起矿难。

  搜救人员钻孔施救

  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给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乔·曼钦,对死难者表示深深哀悼,承诺“联邦政府已做好提供任何救援所需的准备”。

  西弗吉尼亚州规定,所有矿井必须配备无线通讯系统,为矿工安装定位设备,以便发生不测时可迅速提供相关信息。斯特里克林说,此次矿难可能破坏了井下的通讯系统。

  路透社援引斯特里克林的话说,“搜救仍在继续”,搜救人员试图从地面向井下垂直凿孔实施搜救。

  遇难者故事

  他离退休还有5周


  据新华社电遇难者家属希拉·普雷曼说,她的姐夫本尼·威林厄姆,现年62岁,距退休只有5周,不幸在矿井中遇难。

  普雷曼说,威林厄姆在煤矿工作30年,其中最后17年在梅西公司下属这家煤矿工作。他原本计划下月带着妻子到维尔京群岛旅游,“本尼就是那样的人,他原本不用下井就可以退休”。普雷曼说,家人对梅西公司张贴死者公告的通知方式极为不满,公司理应先直接通知遇难者家属。

  去年全美34名矿工死亡

  据新华社电美国矿山安全和卫生署资料显示,全美去年34名矿工在作业过程中死亡,是有记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少的年份;其中18人死于煤矿事故。

  在全部34名死者中,大部分死于地上事故,其余因机械事故或遭掉落石块砸中。

  这座煤矿早有“前科”

  梅西能源公司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旗下煤矿资源主要分布在西弗吉尼亚、肯塔基和弗吉尼亚州。

  这家企业2006年一起火灾致死两名矿工,遭美国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罚款150万美元,创下当时纪录。该公司去年还因多次严重违反通风和消防设备相关规定遭处38.2万美元罚金。

  美联社报道,发生事故的煤矿去年产煤120万吨,200名员工中大部分在井下作业。

  这座煤矿过去几年至少发生3起人员伤亡事故。1998年,煤矿一根支撑梁倒塌,数袋水泥和其他材料落下,砸死一名工人。2001年,煤矿部分顶部坍塌,砸死一名工人。2003年,一名电工修理一辆矿车时触电身亡。(据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