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一持刀杀人歹徒闯入医院劫持妇幼被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07日05:15

  本报讯(记者陈强)4月5日上午,福州一男子在住宅小区杀人后,竟持刀跑到一家医院的妇产科病房,劫持8名产妇、孕妇和新生儿为人质与警方对峙。谈判破裂后,警方破门而入将歹徒制服,所幸人质无一伤亡。

  据福州警方介绍,4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曾某在福州某住宅小区用刀捅伤5天前刚刚和他离婚的前妻詹某,杀死前妻的弟弟,在逃离小区时,还捅伤赶来制止的1名保安。

    上午10时半左右,曾某驾驶从路边抢夺来的摩托车,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七楼妇产科病房1号房,劫持8名人质,其中包括3名产妇、1名孕妇、3名男婴及1名女陪护。

  警方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手机与曾某展开对话。曾某将病房的前门、后窗用病床阻挡,并让每张床上都坐有1名孕妇或产妇。见曾某一手持刀,一手抓住一辆躺着新生儿的婴儿车,考虑到歹徒随时可能伤害人质,警方决定破门而入解救人质。

  12时20分,警方同时从正门和后窗强行进入,受到惊吓的曾某以1名人质相威胁,警察两度鸣枪示警后,将歹徒手中的刀打落在地,并将其制服。警方称,整个抓捕、解救过程,除3名警察受伤外,孕妇及新生儿无一伤亡。10名参与解救人质的警察被福州市公安局分别授予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的表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