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警察遭伏击75人丧生 枪战持续5个多小时(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7日05:35
救援人员将一名伤员抬上救护车。

  印警察遭伏击75人丧生

  巡山时中了圈套,极左派反政府武装成印“第一大敌人”

  宋世锋

    印度一支后备警察部队当地时间6日在印度东部切蒂斯格尔邦遭纳萨尔派极左派反政府武装伏击,75名警员丧生,几乎全军覆没。

    政府军落入伏击圈

    位于切蒂斯格尔邦丹德瓦达地区的“中央后备警察部队”6日遭数百名纳萨尔派武装人员伏击。丹德瓦达地区是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据点之一,位于切蒂斯格尔邦首府赖布尔以南450公里处。

    切蒂斯格尔邦总警督R.K.维杰告诉美联社记者,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由100多名警员组成的巡逻部队当时正在执行为期数日的巡山任务。6日清晨,反政府武装先射杀了至少3名警员,一支前往现场的警察部队途中又触雷,导致17人死亡。此后,两支反政府武装部队伏击巡山警察部队。纳萨尔派武装人员还得到当地村民的帮助。

    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名高级官员在新德里说,在东部切蒂斯格尔邦遇袭死亡的安全部队人员中,74人是中央后备警察部队成员,另外一人是切蒂斯格尔邦的警察。另有20多名警员受伤。多名重伤警员已由直升机送往附近医疗点接受救治。警方估计参与袭击的武装人员有1000人,枪战持续了5个多小时。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说,这次挫折使他感到震惊:“他们犯了大错,走进纳萨尔派武装的圈套。伤亡率太高了,我感到非常震惊和悲哀,这件事表明纳萨尔派的野蛮本性。”

    印度总理辛格对安全部队遭遇重大伤亡表示震惊,并就此召开会议,与会成员包括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国防部长安东尼和印度三军指挥官等。

    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安全部队迅速派兵进行了增援,并派出多架直升机执行空中巡逻及运送伤亡者的任务。身为印度中央后备警察负责人兼打击纳萨尔派武装组织的特别部队指挥官拉曼也已前往事发地区。

    印度“第一大敌人”

    纳萨尔派武装分子在6日发动袭击后几个小时表示,他们的头目金尚吉在3月份与警察的一次遭遇中没有受伤。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一名邦委员会、中央委员会或政治局成员在3月24日与联合部队的遭遇中死亡或受伤。”

    纳萨尔派发动这起袭击,据信是报复印度政府的“绿色狩猎行动”,该行动主要针对的就是走极左路线的纳萨尔派武装。这是纳萨尔派武装一周来第二次袭击警察部队。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戈拉布德地区的警察部队4日遭遇爆炸袭击,10名警员丧生,16人受伤,当地警方认定出自纳萨尔派武装之手。今年2月,一伙纳萨尔派武装人员驾驶摩托车和汽车向西孟加拉邦一个警员营地发动袭击,打死20多名警察。

    这支武装时常袭击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活动范围波及印度20个邦,数十年来致死数千人。按照德新社说法,印度全国2009年有1100多人死于纳萨尔派武装发动的袭击。

    印度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5日称纳萨尔派武装为印度“第一大敌人”。奇丹巴拉姆6日再次发话,强烈谴责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伤亡人数非常多,我对这么多人丧生感到震惊。这表明了纳萨尔派武装的野蛮本质。”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先前也将纳萨尔派武装定义为“印度国内最大安全威胁”。

    资料>>>

    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

    纳萨尔派武装起源于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小村庄,上世纪60年代,因其领导不满于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的和平政策,公开与其决裂,成立了“革命的反对派”,鼓动印度农民和下层阶级发起暴动,用武装斗争推翻“半殖民半封建的政府”。1967年,他们领导了无地农民暴动,即“纳扎尔巴里运动”,正式宣告成立。除了把基础建立在贫苦农民身上,该组织还吸引了大批激进的学生参加。上世纪80年代纳萨尔派进行了重新整编,主要活跃在印度东部和南部的农村,眼下拥有约2万名武装人员,其中核心人员据信有6000人至8000人。

    印度官员坦言,纳萨尔派武装之所以能得到当地百姓的支持,是因为他们驱逐地主,重新分配土地,通过枪杆子来确保印度烟叶产品的价格,从而保证了当地穷人的收入。另外,由于纳萨尔派推行男女平等,因此在女性社会地位低下的印度容易招收到女兵。新华社 宋世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