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创美国最大民事处罚金额纪录 或有其他罚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7日01:10
丰田称尚未收到罚款说明函,图为丰田韩国负责人昨日向用户道歉。IC图


  创下美国最大民事处罚金额纪录 可能还会开出其他罚单

  早报讯 美国交通部拟对丰田汽车公司处以超过164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这将刷新2004年创下的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00万美元的最大民事处罚金额纪录。

  当地时间5日,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表示,美国计划对丰田处以1640万美元的罚款,惩罚其没有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汽车踏板缺陷”。

  拉胡德说,目前有证据表明丰田未能履行其法定义务,未采取行动保护数百万驾车人及其家人的安全。

  美国运输部的调查人员确定,丰田在长达四个月的时间里未向监管者报告其某些车型存在“踏板粘滞”的缺陷。美国法律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报告此类问题。驾驶员把脚从油门踏板上移开之后,“踏板粘滞”致使踏板复原速度缓慢。丰田因此于今年1月在美国召回了230万辆汽车。

  但美国运输部未指责上述缺陷与任何严重事故相关。

  美国政府方面仍在调查丰田与其它召回相关的行动,美国运输部说可能会开出其他罚单。交通部全国高速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说:“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继续密切关注丰田公司是否还有其他违法行为。”

  由于部分车型出现意外加速或刹车故障等问题,丰田现阶段在全球召回大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大约600万辆,包括230万辆油门踏板存在隐患的汽车。

  1640万美元罚款,将是丰田面临的第一笔罚金。丰田有两周的时间提出申诉或同意支付1640万美元罚款。丰田称,尚未收到运输部的罚款说明函。

  尽管鉴于丰田的规模和现金储备,这笔罚金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但分析师警告说,这将损害丰田在其所面临的民事诉讼中为自己辩护的能力。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布莱格曼说,真正令丰田痛苦且对其具有破坏性的金额将来自实际审判中的和解方案。

  眼下,有律师试图对丰田发起集体诉讼,称其通过隐瞒与安全问题有关的信息误导监管者和消费者。

  根据美国官方的统计,约有52人可能死于丰田车突然加速而造成的车祸事故。为调查丰田的这一系列事故,美国国会召开了一系列听证会。此外,丰田还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联邦大陪审团的调查。

  美国政府先前对汽车制造商所处最高金额罚款是2004年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所处10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通用就雨刮故障反应过慢,没有及时召回将近60万辆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