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资源税改革方案年内出台 央企利润上交比将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7:02
  资源税改革方案今年出

  财政部称将调整收入分配,完善房产税,研究提高央企利润上交比例

  财政部昨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其中表示,今年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支持能源、资源、农产品等基础产品价格机制改革,还要完善房产税制度。

  推进省直管县财政管理改革

  财政部表示,今年要全面编制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细化预算编制内容,并要逐步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行范围,研究提高中央企业税后利润上交比例,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政策体系,推动地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工作。

  此外,工作要点还提出,今年在支持收入分配改革方面,要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市场对初次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政府再分配的调节作用,进一步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

  财政部表示,今年要健全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体制。全面推进省直管县财政管理方式改革,健全乡财县管乡用办法。全面推进县级部门预算改革,建立健全覆盖各级财政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

  对地方债务收支实行预算管理

  财政部表示,要强化债务管理,夯实政府性债务管理基础,有效防范和化解潜在财政风险,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截至去年年底,在有统计数字的31个省、市、自治区中,只有黑龙江、内蒙古、新疆、西藏、山西、河南、贵州、宁夏的平台贷款债务率(平台债务合计/本省GDP)低于60%,有10个省市甚至超过了100%。

  财政部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表示,建立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管理信息系统和统计报告制度,加强会计核算管理,逐步实现对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的动态监控。对地方政府举债与融资平台公司融资实行分类管理,研究建立地方政府债务规模限额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对地方政府债务收支逐步实行预算管理。强化对地方外债指标监测和风险管理。(记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