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贴签疫苗”事件 深入调查决不姑息任何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07:06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通报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有关情况,我国每年疫苗预防接种达10亿剂次,异常反应发生率非常低,可以放心接种。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说,近日有关媒体刊登了“山西疫苗乱象调查”、“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致死致残”的报道,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了国内多名权威专家实地前往山西太原、阳泉、吕梁等地,集中调阅了15名患儿的病历和相关资料,做出最终结论。邓海华:报道的15名患儿均有疫苗接种史,但均未接种过报道中所说的"贴签疫苗"。

  对于媒体报道的山西疫苗存在所谓“高温暴露”下贴标签的问题,相关部门当时也抽取了所谓的“贴签疫苗”进行检测,结果都符合国家有关药品标准规定。但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北京华卫时代公司未经批准,违反技术操作规程,在部分疫苗包装上加贴标签的行为本身是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局长王立丰说:关于粘贴标签的问题,国家对药品包装有着严格的管理规定,在药品的包装上所有的文字表述和图案都是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未经核准,擅自加贴,是一种违规行为。

  记者口播:目前,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会同山西省依照法定程序,对此进行深入调查。对违规违法行为,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坚决依法处理。

  与些同时,卫生部表示,我国每年疫苗预防接种达10亿剂次,异常反应发生率非常低。山西的疫苗乃至全国的疫苗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接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说:疫苗接种是疾病预防控制特别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也是最安全的措施。通过我们监测的数据可以看到,我国疫苗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