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铁路工人大罢工 夜班火车全部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07:08
  中新社巴黎4月6日电(记者卫中)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工人响应工会号召,从6日晚20时举行为时48小时的全国性罢工,以要求改善工作条件和待遇。

  今次罢工将造成三成法国国内高速列车无法正常运行,而全法国铁路线上的夜班列车将全部取消。

  这次罢工由法国劳工总工会铁路工人分会和法国团结民主工会铁路工人分会发起,参与者主要涉及1万6千名火车司机、查票员和铁路货运工人。罢工为期两天,期后可由工会会员投票决定是否延长罢工时间。

  6日晚上,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发布有关罢工情况的通告。根据通告,7日,法国国内高速列车线路只有70%保证正常运营;地区列车的取消比例达到40%至50%;而在全法国铁路线运行的12列夜班火车将全部取消。

  据了解,这是今年年初以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员工第三次大罢工,两天的罢工将给2009年亏损达到9.8亿欧元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带来2亿欧元的损失。

  法国交通事务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表示,罢工将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出行,是令人“不可理解”和“令人痛心”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诺格认为,4个月之内3次罢工让乘客无法忍受,也是无视保障公共交通的轻率作法。

  由于罢工原因,连接法国南部大城市马赛、尼斯以及蒙彼利埃的高速列车将全部停运,而连接法国与瑞士的国际高铁也将受到影响,至少9列连接巴黎与瑞士重要城市伯尔尼、洛桑以及日内瓦的高速列车将被取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