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一巡逻队遭反政府武装袭击 70多人阵亡(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7日08:07
4月6日,在印度切蒂斯格尔邦的杰格德尔布尔,一名受伤的安全部队成员被抬出救护车。
4月6日,在印度切蒂斯格尔邦的杰格德尔布尔,一名受伤的安全部队成员被抬出救护车。

  81名警员在执行巡山任务时,在密林中遭反政府武装袭击,70多人阵亡

  印度一警察巡逻队几乎全军覆没

  杜 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一支后备警察部队当地时间6日在印度东部切蒂斯格尔邦密林中遭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伏击,70多名警员丧生,几乎全军覆没。

  巡山过程中遭遇伏击

  位于切蒂斯格尔邦丹德瓦达地区的“中央后备警察部队”6日遭数百名纳萨尔派武装人员伏击。

  丹德瓦达地区是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据点之一,位于切蒂斯格尔邦首府赖布尔以南450公里处。

  切蒂斯格尔邦总警督维杰告诉美联社记者,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由81名警员组成的巡逻部队当时正在执行为期数日的巡山任务。6日清晨,反政府武装先射杀了至少3名警员,一支前往现场的警察部队途中又触雷,导致17人死亡。

  此后,反政府武装人员与巡山警察部队在丛林间发生交火。6日下午,可确认的阵亡警员已达70多人,另有多人受伤。

  丹德瓦达警方官员开卢里说:“武装人员伏击过程中,用爆炸装置炸毁警方车辆,从山丘上向警员开枪。”

  多名重伤警员已由直升机送往附近医疗点接受救治。

  当天晚些时候,印度内政秘书戈帕尔·皮莱向法新社证实,阵亡警员达75人,包括一名当地警察,另有7名警员受伤。

  切蒂斯格尔邦安全部队官员告诉记者:“数百名安全部队人员已经赶赴丛林地区投入战斗。”

  一周来已袭击两次

  这是纳萨尔派武装一周来第二次袭击警察部队。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戈拉布德地区的警察部队4日遭遇爆炸袭击,10名警员丧生,16人受伤。当地警方认定,4日的袭击事件也出自纳萨尔派武装之手。

  今年2月,一伙纳萨尔派武装人员驾驶摩托车和汽车向西孟加拉邦一个警员营地发动袭击,打死20多名警察。

  印度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5日称纳萨尔派武装为印度“第一大敌人”。

  奇丹巴拉姆6日再次发话,强烈谴责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伤亡人数非常多,我对这么多人丧生感到震惊。这表明了纳萨尔派武装的野蛮本质。”

  纳萨尔派频频袭击

  纳萨尔派武装成立于1967年,在西孟加拉邦“起家”。

  这一组织上世纪80年代重新整编后,主要活跃在印度东部和南部的农村地区,眼下拥有约2万名武装人员,其中核心人员据信有6000人至8000人。

  这支武装时常袭击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活动范围波及印度20个邦,数十年来致死数千人。

  按照德新社说法,印度全国2009年有1100多人死于纳萨尔派武装发动的袭击。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先前也将纳萨尔派武装定义为“印度国内最大安全威胁”。

  辛格去年10月说,只要纳萨尔派武装放弃暴力,政府愿与他们展开和谈。从去年底开始,印度安全部队开始加大力度打击这支反政府武装,而纳萨尔派则加大袭击频率以示反抗。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