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总统威胁加入塔利班 谴责外国干涉其内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7日08:18

  卡尔扎伊点名批评美国,对外国政府干涉阿内政非常不满

  阿富汗总统威胁加入塔利班

  柳洪杰(中国日报特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阿富汗政府与西方国家的分歧一直在不断加深,日前,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甚至威胁说,如果外国政府继续干涉阿富汗内政,他本人将考虑加入塔利班武装组织。

  称美国参与阿大选舞弊

  自从2009年阿富汗大选以来,西方国家就开始不断批评卡尔扎伊涉嫌舞弊行为,而卡尔扎伊则进行了坚决否认。最近一周内卡尔扎伊更是三次指责说西方国家才是阿富汗大选舞弊行为的制造者,其间他还点名批评了美国政府。

  卡尔扎伊在4月1日的一次讲话中指出,前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副代表、美国外交官加尔布雷思以及欧盟观察团团长莫里永应该为大选期间的舞弊行为负责。

  尽管2日卡尔扎伊也曾打电话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试图“澄清”自己的言论,但4日他在与阿富汗议员举行闭门会议时又做出了同样的表示。5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追问说:“你是否认为美国在阿富汗大选期间有舞弊行为?”卡尔扎伊回答道:“是的,那是事实。”

  态度变得越来越强硬

  在4日的闭门会议上,卡尔扎伊威胁说,如果外国势力继续对阿富汗内政进行干涉,他将考虑加入塔利班,并把它从一支抵制民选政府的非法力量转变成抵抗外国势力入侵的合法力量。

  阿富汗楠格哈尔省议员马勒纳伊事后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卡尔扎伊曾在4日的会议上表示:“如我再遭遇到外国政府的施压,我就有可能会加入塔利班。”

  有西方媒体分析认为,卡尔扎伊现在之所以变得越来越强硬,很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有恃无恐”。

  一方面,美国在不久前刚刚宣布了将在今年夏天对阿富汗恐怖分子发动大规模攻势的决定,为此,美国急切需要卡尔扎伊政府的支持与配合,所以美国绝对不希望目前就把两国关系闹僵。另一方面,阿富汗民众向来具有反抗外国入侵的传统,卡尔扎伊的强硬言论有利于他赢得国内强硬派以及对塔利班抱有同情态度的议员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