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关闭白沙瓦办事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8:59
  4月5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巴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警戒。巴基斯坦警方5日说,该国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当天发生5起爆炸,其中至少3起发生在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附近。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新华社发(乌马尔·卡玉姆摄)

  出于安全因素考虑,联合国6日关闭了驻巴基斯坦白沙瓦的办事处,关闭时间暂定两天。

  以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为目标,武装人员5日动用枪械、手榴弹、自杀式汽车炸弹发动一连串袭击,同时在白沙瓦所在的西北边境省爆炸袭击了一处政治集会会场,总共致死50多人。

  联合国女发言人伊什拉特·里兹维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采取的是预防措施,为了保护我们的员工。我们已经要求所有员工在家工作两天,因为我们担心员工们的安全。”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经“认领”5日的多起袭击事件,宣称袭击旨在报复美国无人机对巴阿边境地区的不断轰炸。巴塔利班一名发言人还扬言近期将有更多针对美国利益目标的袭击。

  联合国此前也曾成为巴塔利班袭击的目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栋办公楼去年10月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名工作人员身亡。

  今年初,里兹维对外界表示,由于巴基斯坦安全局势令人担忧,联合国计划分批从巴基斯坦撤出部分工作人员。

  里兹维当时说,联合国不会终止已经在巴基斯坦开展的任何项目,但会对一些长期项目实施调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