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增至7人遇难 正全力搜救余下31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09:42

  4月6日,几名疲惫的救援队员在小憩。15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115人成功获救并得到精心救治。中新社发刘冬摄

  4月6日,一名救援矿工负责人在下井时给工友作指导。中新社发刘冬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综合报道,7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入第11天,也到了最后关头。事故发生时被困井下的153人,已有115人安全升井,矿工遇难人数上升至7人。目前井下还有两个搜救点正在加紧排水,救援人员已在井下待命,准备随时搜救仍然被困井下的31位工人。

  三大障碍影响救援

  4月6日下午,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刘德政介绍,余下的被困人员极可能在被水封着的巷道里,所以抽水仍是当前的当务之急,还需要继续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当前影响抢险救援进程的因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排水,二是通风,三是巷道支护。

  他介绍,通过前些天大规模抽水,三条大巷的水已基本抽完,现在要进入顺槽巷道和支线巷道,所以此前布置好的设备、管线要移动,方案要调整,需要时间;这些积水巷道明显低于大巷,容易积水,空间更为狭窄,大型水泵的施展、水泵的安装台数都受到很大的限制。

  另一方面,随着井下大量积水排除,井下的“气候”环境发生变化。高瓦斯矿井的瓦斯情况凸显,昨天在井下局部地方,瓦斯的浓度已经达到了2.6,所以加强瓦斯监测是目前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通风系统也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而巷道经过长时间浸泡,需防止顶板滑落、坍塌,加强支护设施,防止其它次生事故发生。

  此外,救援人员连续奋战九天九夜,十分疲劳,一些救援人员处于深度疲劳状态。

  获救者情况良好

  6日下午,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获救的26名工人在这里吃上了他们升井后的第一顿饭——汤面,其他医院的获救人员当天下午也陆续吃了他们的第一顿饭。

  据抢险救援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刘强介绍,这115名获救工人,有一小部分临床指标不太正常,生命体征不太平稳,医务人员正在密切观察,绝大部分人生命体征非常平稳,正在从临床治疗向康复期过渡。

  为指导当地医护人员实施救治,卫生部协调北京协和医院、全国矿山救护中心和平顶山市急救中心,组建了由急救、重症救治、营养治疗、消化科、皮肤科、外科等方面11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赶赴山西。

  4月6日早上,河津市人民医院、河津市中心医院和山西铝业集团医院收治的60名较重的伤员用救护车先后有序地运送到河津火车站,搭乘铁道部专列转诊太原。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带领北京协和医院临床专家等共5人,同车前往,指导和支持做好伤员的转送和接收工作。

  太原市收治转送伤员的三家医院分别成立了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伤员接收和救治工作方案,做好医护人员、收治床位、医疗设备和药品等方面的准备。整个转送过程中,所有伤员病情平稳,未出现意外情况。截至6日中午12时30分,60名伤员均已转入太原市的三家省级医院有效开展治疗。

  全国展开煤矿建设项目安全大检查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建设项目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下发紧急通知,决定立即在全国开展煤矿建设项目安全大检查。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煤矿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推动煤矿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和各项措施,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