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经济危机不抵旅意华商兴起浪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09:45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尽管经济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显现,但意大利华人企业仍处在一个迅猛增长的时期。从2002年到2009年,企业数量增加了131.1%。目前已经几乎达到了5万家。主要大区依照排名顺序为伦巴第、托斯卡纳、韦尼托和埃米利亚·罗马涅。华商偏爱的领域是贸易,然后是制造业,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业和皮件业。

  Mestre的手工业和小型企业协会研究室专注于对国家社会和经济变化的研究,对意大利的华商状况做出了上述调查。如果从这两年的情况看,2008年和2009年间,意大利华人企业增长了7.8%,主要在皮埃蒙特(+12.2%),伦巴第(+9.5%)和威尼托(+8.9%)。当跨国企业纷纷离去的同时,小型华人企业却雨后春笋般遍地出现。

  华商主要聚集在伦巴第(10.129),其次是托斯卡纳(9.840)和威尼托(5.798),然后是埃米利亚·罗马涅(5.035)和拉齐奥(4.587)。在南方地区,华商集中在坎帕尼亚(2.522),和西西里(2.077)及普里亚(1.085)。华商占全部外国移民业主总数的比例为8.3%,在托斯卡纳,这一比例达到17.9%。

  按行业细分,华商中从事贸易业的占40.3%(共20.102家小型企业),32.1%从事制造业(15.994)。而后者中,有94.8%之多(相当于15.163名华商)从业于纺织、服装、鞋类和皮件类。在旅馆、酒吧和餐馆业也为数众多:由华人经营的场所达到8.776家,尤其在餐馆业方面,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转营日本餐和意大利本地餐。(文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