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沙连体女婴赴沙特手术 埃及破例开通边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0:11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加沙地带一对巴勒斯坦籍连体婴儿6日被送往沙特阿拉伯接受分离手术。

  为了使这对出生仅11天的连体女婴获得救治,埃及官员特意开通了拉法过境点,允许她们和父母以及一个医疗队进入埃及。随后他们搭乘沙特医疗专机飞往沙特。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将为他们支付手术费。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取得了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和埃及便全面封锁了加沙。

  沙特卫生部人员称这对连体婴已经被送至沙特的国民警卫医院。医生表示,这对女婴于3月27日出生在加沙南部城镇汗尤尼斯,她们的胸部相连,共用一段小肠,但是她们都有各自的心脏、肺和其他器官,这增加了手术成功几率。

  电视画面显示两个女婴面对面睡着了。来自加沙的哈马斯卫生部人员表示,她们的出生在当地引起轰动,很多医生都蜂拥而至一睹连体女婴,因为此前他们只在书中看到过这种情况。据悉,这是巴勒斯坦有记录以来降生的首对连体女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