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土系统将在云南打井2500眼 不会造成安全隐患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07日10:24

  昨天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做客云南广播电台《百姓与社会》栏目“抗旱热线”节目时透露,截至4月5日,国土资源系统已在云南钻井480多眼,158眼已出水,日出水1.2万方,缓解数十万人饮水困难。到5月上旬,国土资源系统将在全省打井2500眼,日出水量约25万立方米,能够缓解超过100万人饮水困难。

  李连举介绍,到目前,国土系统已确定井位,并布井1130眼,480多台设备正在紧张施工。下一步,打井队伍将遍及全省16州市,重点在12个州市打井找水。来自12个省的290台设备,已经到达云南开始施工。从4月到5月上旬,将再打一批井缓解群众饮水困难,总数将达到2500眼,日出水量约25万立方米,能够缓解超过100万人饮水困难。

  有听众提问,在这么大范围内打井找水,是否会导致地下水过度开采造成地面沉陷等隐患?李连举表示,云南的地下水资源非常丰富,总量达到190亿立方米。但不可否认的是,过度开采地下水,会造成地面沉陷等问题,所以云南已经对昆明、楚雄、开远等7个城市所在地的地下水开采进行了限制。本次地下找水,主要是解决山区群众的饮水困难。目前对山区的地下水开采很少,而且取水量也不大,布井的密度也很小,平均一个乡还没打一眼井。所以不会因地下找水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 傅碧东 (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