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骆琳:首要任务仍是加快排水 尽快搜救被困矿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0:31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4月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继续在华晋焦煤集团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6日上午,骆琳在听取抢险救援指挥部关于救援进展最新情况的汇报。他说,目前抽水排水工作是当务之急,我们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鼓励转为动力,保持清醒头脑,不抛弃、不放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排水、搜寻,继续营救其他井下被困的矿工,彻底完成抢险救援任务。

  随后,骆琳看望了中煤集团和山西省参加抢险的救护队员,感谢大家连日来在抢险救援中的无私奉献和忘我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疲劳,不怕吃苦,坚定信念,一鼓作气,抓紧营救其他困在井下的矿工。

  骆琳强调,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首要以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本,只有要走安全发展道路,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真正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保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就是最大程度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骆琳特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功夫要下在平时,要抓好基础工作,建立完善的制度,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程,真正减少各类事故,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宁可不要这种抢险救援的“奇迹”。

  晚上20时在抢险救援现场,骆琳又一次听取了抢险救援的最新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当前救人仍是第一位的任务,当务之急是抽水。虽然当前救援工作难度加大,但要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不怕疲劳,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下一步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