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蒙面男子持械闯入居民家 五旬夫妻勇斗入室劫匪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0:23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赵劲松)“留在身体里的钢珠有几十颗,做手术才取出来的。”4月6日下午,50多岁的高先生躺在博白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对前来做笔录的民警说。4月4日晚10时30分许,他在家中被两名持械入室抢劫的男子打伤。

  蒙面男持械闯入居民家

  “两男子简直胆大包天,竟持着自制砂枪和砍刀入室打劫。”4月6日下午,记者在博白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病房里见到了受伤的高先生,他躺在病床上在打点滴,腹部缠着一大圈药用纱布。病床边,一名民警在做笔录。

  “你看,这些是从父亲腹部取出来的钢珠。”征得民警同意,高先生的儿子打开一个用白色塑料袋装着的纱布包(如图),记者看到数十颗自制砂枪子弹遗留的钢珠和一个大拇指粗的弹夹。

  当班医生告诉记者,打入高先生腹部的钢珠基本上都在腹壁,已经通过手术取出来了,幸好没有打进内脏,否则会导致内脏出血,引发生命危险。

  高先生说,他住在博白县城南州南路235号一栋住宅楼的5楼,其余楼层的房间租给了别人。4月4日晚10时30分左右,他和妻子已睡下,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妻子立即起床,开了一条门缝,见门外站着两个蒙面男子,只露出眼睛。见来者不善,妻子使劲想把门关紧,因力气不敌两男,最终两男闯了进来。

  夫妻斗劫匪,丈夫被打伤

  高先生说,两名蒙面男子进屋后,把门关上,命令他妻子“不要动”,他妻子吓得不敢吭声。他闻声起来,走出卧室,见其中一名男子手里提着一把约50厘米长的砍刀,另外一男子手里端着一把自制砂枪,正对着他妻子喊叫。

  两名男子见到他,持枪男子过来命令他“不准动”。他稍微镇定了一下,随即喝令两人:“你们闯进我家里想干什么?快出去!”快速过去一把抱住持刀男子,想把对方往门外推,一边大喊救命。双方在屋里展开了搏斗,几分钟后,他抓住机会打开门,用力把持刀男子推了出去。持枪男子见状,也往门外跑,逃跑过程中朝他身上开了一枪,尔后,伙同持刀男子一起下楼逃跑了。

  邻居闻讯赶来,大家七手八脚的把高先生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在高先生家采访时,住在4楼的一位住户心有余悸地说,当晚,她也听到门外有敲门声,她家的小狗站在门里狂吠不已,当她抱起小狗打开门后,门外却没了人影。没想到几分钟后,就听到楼上高先生家传来呼救声。

  据了解,高先生在博白县城做了20多年饲料生意,估计匪徒进入他家想劫财。6日下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博白警方十分重视此案,目前正在全力侦查。

  作者:赵劲松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