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壮硕男警用柔道侧摔伤槟榔西施 被批牛刀杀鸡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4月07日10:06
槟榔西施颜如意遭男警侧摔,右眼瘀伤、左手四指擦伤。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壮硕男警侧摔压制槟榔西施的画面被路边监视器拍到。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海网4月7日讯 台北县一名80多公斤的壮硕男警,昨日见到一位槟榔西施穿清凉薄纱招呼客人,上前警告衣服穿得过少。因槟榔西施态度不好,警察一怒之下,竟对仅40多公斤的西施使出柔道侧摔,将她摔得四脚朝天、多处瘀伤,然后戴上手铐载回警局。男警整个暴力执勤的过程都被路边监视器录下。槟榔西施昨日怒告警员伤害、执法过当,她气愤地说:“人民保姆不是这样当的吧!我们也是人生父母养的啊!”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被警察施以柔道侧摔的槟榔西施颜如忆(19岁),身高160厘米、体重40多公斤,她遭170多厘米、80多公斤的台北县中和二分局员山派出所警员栾丞(37岁)侧摔,造成右眼瘀伤、左手四指与双足擦伤,栾丞则是左手掌虎口有撕裂伤,双方互控伤害罪,由于颜如忆另涉妨害公务罪,被移送地检署侦办。

  槟榔西施露底裤蹲着揽客

  台北县警方表示,昨日上午9时许,栾丞骑摩托车执行巡逻勤务,行经中和市中正路一处槟榔摊时,发现槟榔西施颜如忆穿着清凉的黑色薄纱短裙,趴在一辆轿车车窗招呼客人,之后还大胆露出底裤蹲在人行道旁与客人聊天,栾丞认为槟榔西施行为不当,上前劝导她恐涉妨害风化,引起颜如忆不满,怒呛:“我就是这样,你是能怎样!”

  颜如忆随后拨电话对老板说:“那个警察又来店里捣乱了!”栾丞见槟榔西施态度恶劣,警告她言词恐涉侮辱罪,没想到颜如忆恼羞成怒大飙脏话,过程被栾丞录像存证。颜如忆气冲冲欲拉下铁门进屋,栾丞上前指责,双方发生拉扯。

  压制在地长达数分钟

  根据路边监视器画面显示,冲突过程中,栾丞将娇小的颜如忆直接抓起来,推倒在走廊上,随即把她整个人拉起来,使出柔道招数,将颜如忆侧摔压制在地,再加上手铐带回警局。

  槟榔西施颜如忆昨日向台湾媒体指控说,栾丞到槟榔摊时态度恶劣,不仅指责她穿着暴露,还骂客人,因为不想理会才进屋打电话,“是警察一直来找麻烦。”并指栾丞称她涉妨害公务要查看身份,她因未带证件不想理会,打算进屋上厕所,栾丞却拉住她,将她侧摔在地上压制长达数分钟。颜如忆说,她被打到手、脸都是伤,交保后去医院验伤,指控警察暴力执法、伤害。

  颜如忆气愤地说,当时她只是想进屋去,对方却不断推她,“我告诉他我只是要进去换衣服,就算值勤中,我有什么不对,他动粗也太过分了吧!我们这边邻居都有看到,很多证人!”栾丞反驳说,是对方态度嚣张不听劝,还骂脏话,言词已涉公然侮辱罪,要求查看证件又拒绝,才将她制伏逮捕。

  台北县中和二分局员山派出所所长林立碧表示,颜如忆遭取缔时确实向警方呛声,警方全程有录音,警方程序合法。但栾丞逮捕过程确实过于激烈,对于双方互告伤害及警方是否执法过当,将由检察官调查厘清。

  台湾学者:杀鸡焉用牛刀

  对此,台湾铭传大学安全管理学系系主任张平吾批评:“杀鸡焉用牛刀。”他认为槟榔西施颜如忆仅违反妨害风化罪嫌及侮辱公署罪嫌,并非罪行重大,颜如忆不服取缔,警员可搜证取缔,却施以侧摔,确实涉嫌执法过当,建议颜如忆可反搜证申诉。

  台湾警察大学副教授、妇女救援基金会董事长叶毓兰表示,警察执行公务,槟榔西施不满取缔对警员飙脏话,涉侮辱公署罪嫌。但警察应预期可能面对不理性的民众出现激烈言语、甚至肢体反应,假使颜如忆当时只是想拉下铁门不服取缔,警员却施以柔道侧摔,“确实有点过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