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判处非法入境美国人八年劳教徒刑 并处罚金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7日10:42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朝鲜于4月6日判处于今年一月非法入境的美国人戈麦斯(AijalonMahliGomes)8年劳动改造。

  30岁的戈麦斯来自美国波士顿,于今年1月25日经中国朝鲜边境非法进入朝鲜时被捕。此前,他一直在韩国担任英语教师。

  在当天的庭审中,来自瑞典的几名外交官被允许旁听了审判,但没有美国外交人士到场。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指控戈麦斯非法入境“是对朝鲜人民的恶意行为”,戈麦斯当庭认罪,被判处8年劳动改造,并处以7万美元的罚金。

  此前,美国国务院曾确认有一名美国公民被朝鲜拘押,但一直没有透露此人的身份。

  2009年,美国两名女记者李丽娜(EunaLee)和凌志美(LauraLing)因涉嫌非法入境被朝鲜扣押了140天,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专程前往朝鲜斡旋,使两名记者获特赦返美。(宇桓)

  相关事件:

  朝媒公布2010年1月扣留美国人身份 称将对其进行起诉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救记者 金正日下令特赦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