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未兑现“浙江方案”被指反悔 恐其它省效仿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07日11:03

  对车主承诺言犹在耳 丰田又表示以免费检测代替召回

    浙江日报杭州4月6日讯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松木秀明,日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会对召回车辆的RAV4车主(包括浙江地区)给予额外的经济赔偿,取而代之的是推出一个“三选一”的免费检测服务。

  记者今天闻讯联系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室经理马春萍,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不过从公司网站上,记者看到一则3月31日发布的信息,一汽丰田将于4月10至5月31日开展“温情雨季”活动,其中提到对RAV4车主提供“三选一”免费服务:一、FTMS安全检查,用专业设备对RAV4进行412项检查;二、四轮定位检查及调整;三、空调系统检查及必要时添加冷媒。

  松木秀明的这番“表态”,被认为是对在杭州承诺的“出尔反尔”。记者今天下午联系了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没有否认“丰田改口”的事实,只是表示“与丰田还在交涉,结果稍后就会公布”。记者询问:有多少浙江车主获得了上门服务,丰田有没有提供代步车等更详细的内容时,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情况收集与统计,“暂时没有更详细内容”。

  而此前的3月29日,浙江省工商局刚刚表示,一汽丰田已经全面接受其提出的制定时间表、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全额退还定金和补偿经济损失五项要求;具体补偿方式由各地4S店与消费者协商处理。

  丰田对浙江召回车主进行经济补偿一事,由于在国内具有“开先河”的意义,备受瞩目。正当人们开始讨论浙江以外的丰田RAV4车主能否享受同等待遇之际,坊间就传出了丰田反悔的消息,令人诧异。

  有关人士分析,丰田之所以“出尔反尔”,一方面是中国政府的法规至今对汽车召回的补偿等没有硬性约束;另一方面是丰田从成本角度出发,一旦在浙江撕开“口子”,其他省份必然起而效仿,此后发生类似事件,赔偿就会成为既定事实。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松木秀明还表示,维修RAV4仅需30分钟,时间短提供代步车必要性不大,已经预订RAV4的客户,若想退车可获全额定金返还。目前丰田已在全国召回63367辆RAV4,进展率达到84%,预计召回将于4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