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一女生与异性网友交往被阻止 出走20多天(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1:04
17周岁的小芳在今年3月16日晚离开校园后至今未归,昨日,她的母亲闫翠云拿着小芳的照片,哭着说:“孩子,你在哪里呀?只要你回来,妈啥都依着你,妈不能没有你啊! ” 记者 李海龙 摄

    17周岁的小芳在今年3月16日晚离开校园后至今未归,昨日,她的母亲闫翠云拿着小芳的照片,哭着说:“孩子,你在哪里呀?只要你回来,妈啥都依着你,妈不能没有你啊! ” 记者 李海龙 摄


  17周岁的高一女生小芳(化名),与一位异性网友交往被班主任老师发现,最终选择在晚上从校园出走,20多天过去了,一直没有回来。

  直到昨晚记者发稿时,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蒙古族第四高级中学一年16班的全体师生,还在苦盼小芳能早日回到校园。

  女生夜半悄悄出走

  小芳老家在朝阳凌源市佛爷洞乡,2009年8月份,小芳来到这所学校读书,并在学校住宿。

  学校的副校长侯深宝昨日介绍,小芳来到学校不久,班主任王老师发现她上课时精神不集中,后来看见她在课堂上用手机上网,“学校规定学生在课堂上不许使用手机”,王老师找到小芳谈话,后来了解到小芳正在谈恋爱。“经过班主任老师做思想工作,小芳后来保证,以后一定集中精力好好学习。 ”侯深宝说,但没过多久,班里的同学向老师反映,小芳和一个40多岁的男网友在一起吃饭,并且接受了网友送给她的一套600多元的衣服。“3月15日的晚上,王老师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小芳正和一个男网友交往。”小芳的母亲闫翠云说,她当时也很着急,老师和她商量,假装给小芳开一张休学假条,吓唬吓唬她,让她赶快把心思放在学习上。第二天,闫翠云来到了学校,告诉小芳,学校要强制她休学一个月,如果她不再和网友来往,她再找老师谈谈,让她回去继续上课,最终在父母的开导下,小芳答应自己不再和网友来往。

  没想到当日晚上10时许,刚刚回到凌源老家的闫翠云突然接到学校的电话:小芳下完晚自习离开了学校,一直没有回来,闫翠云和丈夫又连夜打车赶到学校。当晚学校报了警,学校领导和老师、警方和家长连夜寻找小芳,找遍了附近的网吧和车站,都没有发现小芳的踪影。

  什么把孩子刺激了?

  当晚从学校出走的小芳一直没有回来,这引起了小芳母亲的强烈不满,她认为,小芳的出走,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班主任老师不伤她的自尊,她肯定不会离开学校! ”闫翠云说,3月16日她赶到学校后,班主任王老师把小芳叫到了办公室,并当着她和小芳的父亲,还有别的老师在场时,用手在小芳的肚子前比划着说:和男网友交往,把你肚子搞大了咋办?“当时我也觉得老师的话有点不妥,但一想到都是为了孩子好,我也没说什么。 ”闫翠云说,当时小芳低着头,脸上流着眼泪。

  闫翠云认为,王老师从开休学假条,到“把肚子搞大了咋办”的批评,都伤害了小芳的自尊心,导致她觉得没有脸面在学校里呆下去。另外小芳是从学校出走,学校有直接的责任。于是她请来律师,要控告学校索赔10万元。

  昨日,副校长侯深宝解释,王老师肯定没说过“搞大肚子”那种伤人的话,“王老师把小芳的父母叫到学校后,特意挑了一个肃静的教室,跟小芳谈心。”小芳出走后,闫翠云来到学校找王老师“算账”,“王老师差点要打她(闫翠云),如果她说了那话,肯定不会那么激动。 ”

  昨日下午5时,记者通过手机联系到小芳的班主任王老师,她说:“我希望你能客观地报道这件事,如果你要采访我,先和我们教导处打声招呼。 ”说完就挂断了手机。

  “妈不能没有你! ”

  小芳出走后,同学们在她的课桌里发现了一封信:“我走了,我去一个谁也不知道我的事,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把这里的一切都忘掉,或许我这样做会伤害很多人,由(尤)其是我父母,……我走后,请不要找我,我是不会让你们找到的,就当你们没生过我,养过我吧……我知道自己一走,就永远也不可能再回来了。”……“我是因为无法在这个学校呆下去,我才走的,我也无脸面再见父母,再回佛爷洞……王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好,我都明白,我都懂,……说句实话吧,一开始我确实很恨你,但是今天老爸的一些话,才让我醒悟,我错怪您了,向您说声对不起。 ”

  小芳出走不久,一名同学打通了她的手机,在同学和老师的规劝下,小芳说:“我会回来的,但不是现在。 ”“小芳几天换一个手机号,现在的手机一打就关机。 ”副校长侯深宝说,他们也通过警方找到了小芳的网友,但那名网友说,他也不知道小芳在哪里。

  昨日,闫翠云拿着小芳的照片,哭着说:“孩子你在哪儿?只要你回来,妈啥都依着你,妈不能没有你! ”

  家长应像朋友一样

  一个孩子从小到大,家庭和学校教育哪一个起到更大的作用,小芳的母亲将责任推到学校是否妥当?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认为,家庭教育属于个体教育,对于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家庭应该占有很大的责任,家长应该密切了解孩子的思想和心理,并且像朋友一样地,对他(她)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她)慢慢懂得道理,实现心理上的成长;学校的老师,面对的是一群学生,往往不能照顾到每个个体,但当发现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出现问题时,学校应该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学生进行引导,在尊重学生自尊心的前提下,让他们自己慢慢改正。

  特派朝阳记者 李海龙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