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好莱坞电影票房成期货 片商反对骂其合法赌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1:11
  中新网4月7日电 外电报道,美国两间公司正分别申请开设好莱坞电影票房期货交易平台,让投资者根据电影票房收入预测买卖期货。两间公司正等待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批准,若成事,这将是美国根据电影票房而设的首个金融产品交易市场。但好莱坞片商对此表示反对,指这形同合法赌博。

  3月10日,美国MediaDerivatives公司表示,旗下名为TrendExchange的市场将成为美国首家获准推出电影票房期货的交易所。09年全球电影票房收入逼近300亿美元,公司高层认为有众多新的期货交易市场中,电影票房期货会脱颖而出。金融人士表示去年美国电影出片下滑了12%,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资金不足,电影融资机构过去缺乏有效工具,对电影票房带来了很大风险,现在可以则通过期货合约来降低风险,这样电影制片就能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尽管金融人士对这一期货市场持有乐观态度,但却遭到好莱坞片商的一致反对,他们认为,这种用电影票房做期货的行为无异于合法赌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