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7.8级强震 > 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西部强震造成至少6人受伤(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1:42
  新华网雅加达4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西部亚齐特别行政区附近7日清晨发生里氏7.2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印尼军方驻亚齐的锡默卢岛部队官员努拉希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地震破坏了当地的一些建筑物,6名居民被建筑物碎块击中,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他说,当地医院没有倒塌,目前还在运作。

  此前,亚齐警方和行政长官表示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机构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5时15分,震中位于亚齐特别行政区锡纳邦县东南方向75公里处,震源深度为34公里。该机构曾发布了海啸预警,但目前已经解除预警。

  另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7.8级。

  地震发生后,亚齐特别行政区附近又接连发生5次余震,均为里氏5级左右。

  据当地媒体报道,亚齐特别行政区和邻近的北苏门答腊省都有震感,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但通讯网络仍然正常。

  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旅游的亚齐居民刘文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地震发生时,他在旅馆14层的房间里感到剧烈晃动。旅馆里的人们慌忙冲向楼下,导致楼道非常混乱。从窗口往下看,很多人都聚集到了街道上。

  刘文隆试图给在亚齐特别行政区首府班达亚齐的家人打电话,但长时间无法接通。后来据他的家人说,班达亚齐震感非常强烈,但没发现住宅和附近建筑物受损,街上也没有看到伤者。

  新华网雅加达3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5日晚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报告。

  新华网雅加达12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23日上午发生里氏6.1级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度尼西亚卫生部下属的灾难中心负责人鲁斯塔姆2日在印尼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说,9月30日在西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发生的地震已造成上千人遇难。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智利2月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地震,这是自20世纪以来发生的最强烈地震之一。以下是自20世纪以来其他几次主要强烈地震的基本情况……

  2009年10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当地人在搜救现场焦急地等待。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强烈地震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由于仍有大批灾民被埋在废墟下,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印度尼西亚西北部岛屿省份苏门答腊的大地震已经过去4天。据有关部门统计,到目前为止,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100多人,伤者更多。

  由于当地天气炎热,尽管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但在废墟里寻找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小。面对残垣断壁,人们开始考虑一个更加严肃的问题——应该从这次地震中汲取什么教训?

  对于近期全球地震多发的情况,英国地震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与往年的地震活动相比并不异常。

  英国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基思·普里斯特利说,近来发生在海地和智利的地震广受关注,不过海地地震单从震级上讲并不罕见,其造成巨大破坏主要是因为当地人口密集和建筑抗震性能较差,全球每年都会发生十多次类似的里氏7级以上地震。智利地震震级虽然较高,但从过去全球平均每年会发生一次里氏8级以上地震来看,这也算不上异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