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护理者嫌弃患者幸灾乐祸 遭网友批“护士之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1:20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6日晚间台湾网站上流传一支名为《搞笑护士/护士之耻》的影片,长达9分多的影片里,几位护士在病房内嘻闹,见照护的老人因疥疮搔痒、抓伤,不但不治疗,还在那边说“爷爷你流血流到背上,你要死翘翘了”、“你有疥疮不要碰我”、“你要吃饼干还是擦药。”

  无名帐号为“koka412524”的网友在6日晚间上传一支名为《搞笑护士》的影片,没想到却在台湾网友间掀起轩然大波,还不断在噗浪、脸书上转载,原因无他,就是内容实在太令众人气愤,甚至认为此影片根本就是“护士之耻”.还有人直言,最好保佑他们及其亲友都不要衰老、生病,不然一定会遭到同样的待遇。

  在长达9分9秒的影片里,镜头一直对着一位老人家,旁边不断有人说“爷爷你有Scabie(疥疮)”,影片中,老人家将手举起,显然因受不了疥疮的搔痒,将自己抓伤血流不止,虽然他希望护士能够帮他擦药,但得到的却是周边护士的讪笑、幸灾乐祸,画面中甚至有人看到满是血迹的手臂还说“爷爷你流血流到背上,你要死翘翘了。”

  不为照护的病人治疗也就算了,可是很显然拍摄者以逗弄这位老人家为乐,不但取笑他有疥疮,还一直对无法起身的老人家说“我要吃你饼干”;当对方不满拍摄挥手打镜头时,她骂对方是“打人狂”,镜头不断拉近拉远边说“打不到、打不到”,有其他护士要为老人擦药,拍摄者更加以阻止。

  经查证后,拍摄、传出影片的网友“koka412524”,也就是影片最后露面的蓝衣护士本名余思璇,当前服务于三重的佑民医院5楼呼吸照护中心,也就是影片拍的地点,并非网友搜索出的中和皇家护理之家,但与佑民医院属同护理医疗集团。

  记者致电该护理医疗集团的黄姓顶层主管,他在观看过影片后也相当愤怒,直言这种人根本就没资格在护理界立足,并确定影片中的余姓护士会立即遭到开除的处分,甚至还会提告,旁观的护理人员也会遭到最严厉的惩罚,绝对会给大家一个可以接受的交代,也表示7日一早,集团董事长及顶层主管都会到遭受不当对待的该位老人家中致歉,请求家属原谅。至于该位余姓护士,自从将博客关闭后手机就呈现关机状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