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6家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下调2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3:40
  近日国际油价屡屡刷新高位,国内分析人士纷纷预测,国内成品油价格有上调压力,不过对于乘坐飞机的旅客来说,却有一个小小的好消息:6家国内航空公司昨日起悄然调整了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50元降为40元,相当于下调了20%。

  国家发改委、民航局3月底公布了新的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记者获悉,国航、深航、川航、海航、金鹿航空、大新华航空等6家航空公司昨日起调整了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50元降为40元;800公里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价格不变,仍为20元。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关于建立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按照2009年国内航线航空煤油实际消耗量、旅客运输总周转量,同时考虑航空公司自行消化油价上涨成本增支比例不少于20%,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每吨每超出基准油价100元,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最高不超过每客公里0.002818元。与调整前相比,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降低了3.1%。调整后的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执行时间自2010年4月1日起,至2011年3月31日止。

  不过,南航于4月1日开始上调广州至日本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广州至东京单程为308元,来回程716元;广州至大阪单程308元,来回程723元;广州至福冈单程308元,来回程597元。(记者苏稻香实习生黄敏瑜)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