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洗碗女工脑部损伤不治身亡 捐器官多人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3:38
  清明节期间,益阳新闻在线网站出现了一个醒目的祭奠网页,网页是网友为湖南妹子施秋满设计的。上月底,施秋满在深圳遭遇车祸身亡后,家人将她全身多个器官捐献给了不同的重症患者,使他们重获生命,成为深圳今年首例多器官捐献者。

  上班时不幸被电动车撞倒

  施秋满今年34岁,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堤卡子村人,她和丈夫何卫红有个14岁的女儿,上面还有3个老人要供养。施秋满在家时孝敬父母,关爱邻里,是个人见人夸的“好妹子”。几年前,由于家庭负担过重,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南下深圳打工,在龙华一个牛肉店做洗碗工,每月工资1000余元。

  3月15日下午17时,施秋满从宿舍前往牛肉店上班,在途经布龙路与梅龙路交会的十字路口时,一辆装满废品的改装三轮电动车闯红灯冲过来,将行走在斑马线上的施秋满撞倒在地。有目击者看到,电动三轮车车主是一对50来岁的夫妻。见施秋满倒在地上,车上的妇女走过去扶起躺在地上的施秋满,搀扶着她走了一段路后,施秋满因双腿无力坐在地上,那妇女突然逃跑了。施秋满自己一瘸一拐地走到了上班的牛肉店里。

  脑部损伤严重十天后去世

  走到牛肉店门口时,施秋满感到一阵晕眩再次倒在地上,牛肉店老板赶忙派车将她送到龙华医院。遗憾的是,经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施秋满颅内损伤出血,在重症监护室抢救10天后,她感到自己不行了,临终前对丈夫说:“如果我死了,我的器官还有用的话,将它捐献了,让那些有需要的人好好活着。”两年前,施秋满姐夫右眼因工伤失明,幸运的是,一名死者及时捐献了眼角膜,让姐夫重获光明。何卫红知道心地善良的妻子一定是因此事受到了触动。

  器官捐献多位患者受益

  3月25日,施秋满去世了。悲伤的何卫红迅速打电话与家人商量捐献妻子器官的事。亲人们纷纷同意,很快就在相关捐献协议上签了字。3月26日下午3时,中华慈善医学会的专家从施秋满的遗体上摘取了多个器官,她的心脏当天下午就顺利移植给了一位上海的心脏病患者,而肾脏和肝脏也于当天晚上完成了移植,让多位病患者受惠。

  施秋满全家人的义举深深感动了深圳市交警。他们决定,把这起当时没有报案的“历史事故”列入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重点侦查。深圳市红十字会向她的家属颁发了《器官捐献证书》,并表示施秋满的遗体火化后,她的骨灰将被安葬在深圳市吉甜墓地专门安葬器官捐献者骨灰的光明树下,永远激励后人。(通讯员何宇翔记者朱华)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