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透水事故已有7人遇难 搜救十万火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3:39

  4月7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进入第十一天。为强赶排水进度,水泵损坏后直接更换新的。据称,此间排水泵现象损坏严重,人们正在抓紧更换。中新社发张云摄

  
  中新网河津4月7日电(记者张雷杰)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第十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被困矿工遇难人数上升至7人,搜救仍被困井下的31位工人工作十万火急。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在发布会上通报说,今日是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进入第11天,截止今日上午,已有115人安全升井,矿工遇难人数上升至7人,仍有31位工人被困井下,生死未明。

  刘德政说,当前井下救援工作最关键、最重要的仍然是排水,截止目前,井下的排水量已达21万立方,井下还有两个搜救区域正在加紧排水,其中一个区域就是发生事故的透水点。

  据介绍,救援工作主要面临几方面的困难,一是剩余的两个搜救区域巷道空间小,排水救援设备展不开,只能用少量最有用、最有效的设备;二是透水事故点的区域补水量很大,还有大量的水从老空区流入;三是井下空气复杂,通过透水点从老空区流通到井下的气体不明确,瓦斯含量高;四是检查通风系统和排查容易引爆的设备,由于王家岭煤矿还是一个正在建设的新煤矿,井下设备很多,向井上运送这些设备也比较费力。

  刘德政说,虽然面临种种困难,但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井下搜救十万火急。目前,救援指挥部已经科学制定、实施多套方案应对困难。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就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通报称,经初步分析该事故是掘进过程中导通老空区而引发的透水事故,也就是附近旧矿采空区积水突然涌入正在建设的新巷道。

  通报显示,事故发生的工作面回风巷就多次发现巷道积水,但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而在事故发生当天,工作面出现透水征兆后,该矿并没有按照规定及时撤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