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中石化帮助群众打井找水 加油站成“自来水厂”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7日13:44
  我国西南地区遭遇罕见旱情,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中国石化帮助当地群众打井找水,为群众送油送水,全力投入抗旱救灾。中国石化的抗旱救灾行动,像雨露甘霖,滋润着旱区群众的心田。

  “恩情井”滋润黄果树村民

  4月4日下午4时左右,一支身着民族服装的队伍,打着腰鼓扭着秧歌来到安顺市镇宁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中国石化华东六物649队驻地。带队的是黄果树景区黄果树镇张镇长,手执锦旗的是黄果树镇洋湾村党支书席德学。为感谢649队为洋湾村村民打出“恩情井”,他们送来了锦旗。锦旗上写着:大旱袭黔黔成灾,中国石化化关怀;最是深情情重处,甘泉涌润润洋湾。

  洋湾村席支书高兴地说,新打好的井日供水量约在50吨,将缓解全村400多户人及2000多大牲口的饮水困难。待工程完工之后,洋湾村人将在井口立碑,让村民子孙后代铭记中国石化人对洋湾村的无私奉献。

  今年贵州安顺市遭遇百年不遇的旱灾,境内黄果树大瀑布水流量减少到历史最低值。

  3月30日下午,黄果树镇洋湾村支书席德学来到649队工地,请求帮助洋湾村钻探地下水源。在此之前,649队已为各地村民钻出9处水源点。当时,649队钻井队伍已经离开洋湾村,来到数十公里外的果寨村。六物大队领导决定,即使生产受到影响,也要全力以赴帮助当地村民寻找水源。于是,他们决定从果寨村调回钻井设备。

  4月1日中午,洋湾村山脚下机声隆隆。围观的村民屏住呼吸,静静地期待着。两小时后,几股密集的水流,随着12米深处的风钻头钻出的泥砂喷涌而出。“出水了,出水了!”在场的649队钻机班职工和围观的群众欢呼雀跃,几位年长的老人,激动地用衣袖擦拭着眼角的泪花。

  4月5日,在镇宁驻地,职工的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在黔南大地涌动,设立的钻井探水基金正在逐步到位,义务钻井帮扶突击队将随时待命……目前,649队正在采取多种方式投身地方的抗旱救灾中。

  加油站成了“自来水厂”

  “中国石化开设加油站免费供水点,我们喝水方便多了……”68岁的广西东兰县伦界村村民黄桂鲜的脸上挂满笑容,开心地说。

  3月27日一大早,附近村屯的几十名群众来到广西东兰县伦界加油站供水点,排着队等候取水。

  面对持续肆虐的旱魔,广西河池石油分公司加大抗旱力度,在重灾乡镇附近的农村网点设立供水点,为村民群众免费提供生活用水,成为名副其实的“自来水厂”。

  河池石油分公司已在28个旱灾严重的农村网点设立供水点,为村民免费提供饮用水,“虽然这段时间吨油耗水增加了不少,但抗旱保民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流动的义务送水队

  4月1日下午,一辆挂着“中国石化抗旱救灾送水车”横幅的汽车,装载着自来水,从巴马瑶族自治县石油公司第一加油站驶出,向巴疗村廷岁屯驶去。该站站长黄小雄开着这辆送水车。

  黄小雄说,中国石化的送水点在远离县城35公里的东山乡文钱屯,道路狭窄弯多,山高坡陡,往返一趟就得五六个小时。

  从去年11月底开始,他就当上义务送水队队长,负责给屯里送水,至今已送水30多趟。今天给这个屯送水,是帮助另一个单位履行义务的,因为他们的送水车坏了。

  3月26日下午,在田东通往平略的路上,一辆皮卡汽车时而缓缓爬坡,时而拐过急弯,颠簸前行。车上,装着54桶纯净水。

  田东县遭遇特大旱灾后,田东石油在做好抗旱保供的同时,全体员工积极捐款。他们用捐款购买了一批纯净水,送往偏僻的作登乡平略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的师生早就等候在学校门口了。车刚停好,学生欢呼雀跃着围了过来。看着一箱箱的纯净水,孩子们的眼睛顿时变得鲜亮起来,一群少先队员向送水队行了个队礼,说:“感谢中国石化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希望小学送来了希望之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