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否认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3:50

  我外交部否认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有境外媒体近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网站遭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坚决反对包括黑客在内的各类网络犯罪,也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有记者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据报道,有加拿大研究机构声称,有中国黑客渗透印度政府的电脑系统,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姜瑜表示,中方已多次阐明在有关黑客问题上的立场,政策是非常明确的。

  她说,黑客问题是个国际性问题,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联手共同应对。中方也参与了很多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合作,以加强网络的安全,包括参与亚太经合组织的电信工作组及国际电信联盟,关注和支持有关倡议;以及在东盟范围内、上合组织等双边及区域合作组织中对网络安全问题予以积极支持和参与。

  姜瑜表示,中方不时听到一些消息在这一方面影射或指责中国政府,中方也认真地和主管部门进行过了解和核实,但是得到的答复是这些释放信息的人从没有向主管部门提供过任何证据、提出过要求协助调查的请求。“我不知道这些人有什么证据,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姜瑜说。

  姜瑜说,应客观、理性对待网络安全问题。中方有相关主管部门,如果在此方面存在有关调查的请求,可以向有关部门报案。

  (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