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红衫军驾驶卡车冲进国会 总理取消赴美行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3:58
泰国红衫军与警察发生小规模冲突
4月6日,泰国“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参加集会。新华社记者史先振摄
上万名支持他信的“红衫军”从3日上午开始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集会。新华社记者史先振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国会官员称,反政府“红衫军”示威民众7日向泰国国会发起了冲击,他们驾驶卡车撞开大门,已有数百人强行进入国会大院。

  泰国下议院秘书长皮通(PitoonPumhiran)说:“数百人已经进入国会大院,他们开着一辆卡车撞开大门。但是截至目前并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他说,约有150名警察在国会大院门口负责安保工作。

  阿披实取消赴美行程

  另据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PanitanWattanayagorn)7日表示,由于大规模示威活动仍在曼谷持续进行,泰国总理阿披实已经取消了赴美国参加核安全峰会的原定计划。

  阿披实6日还表示,由于红衫军民众连日来在曼谷市中心举行集会示威,他本星期赴越南河内参加东南亚国家一次峰会的行程也将缩短。

  红衫军突破防线后克制,称事因发现警方手榴弹  

  中国日报消息,数百名示威民众7日在突破防线后并没有立即进入国会大楼内,而是停留在国会广场上,后来一些示威者闯入这座大楼的二层。“红衫军”的领导人阿里斯曼说,他们此前发现两枚手榴弹,这正是“红衫军”闯入国会大楼的原因,他要求政府在一小时内对这两枚手榴弹给出合理解释。泰国警方对此回应说,他们正在进行调查,在半个小时后给出答案。

  泰国政府各部长当天早些时候在国会大楼召开会议,不过在示威民众突破防线时,他们已经离开这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小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