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总统府:萨科齐夫妇婚变传闻或牵扯金融阴谋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3:58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卡拉.布鲁尼伉俪婚变的传闻看似来得急,去得快,但萨科齐下令对发布谣言者进行刑事调查,已有两名记者被开除,并扯出以英美为主的金融市场有意藉由炒作绯闻,打击法国债信的阴谋论。

  据英国《独立报》6日报道,婚变传闻传出后,法国总统府内弥漫着受迫害与全力反击的情绪,萨科齐下令警方与情治单位彻查谣言的源头。

  最先披露萨科齐夫妻婚变传闻的是法国《周日日报》(JournalduDimanche)网站博客,已有两名记者因此被开除。而《周日日报》幕后控股公司的最高领导人是萨科齐好友,这让萨科齐更为不满。虽然传闻只出现在报纸网站的博客而非官网上,也没有登在报纸上,萨科齐仍下令追究责任。

  萨科齐的资深公关顾问沙朗表示:“我们要对羞辱性的报道宣战,我们将竭尽一切确认类似事件不会再发生,我们要让试图散布恐惧的人感受到恐惧。”在总统府压力下,《周日日报》的控股公司已对在网站博客上散布不实讯息的“不知名人士”提出控告。

  沙朗甚至宣称绯闻可能是某股金融势力“精心企划”的行动。英国报纸当时纷纷以大篇幅报导此事,让法国总统府认为,这是“英美势力主导”的金融市场,有意藉此传闻打击企图挑战英美金融霸主地位的法国。

  不过,《独立报》认为这种假设同样毫无根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