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85名警察在地区骚乱中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4:02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说85名警察在地区骚乱中受伤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7日电(记者沙达提赵宇)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乌谢诺夫7日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85名警察在6日塔拉斯市的骚乱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乌谢诺夫指出,塔拉斯的反对派支持者7日早晨再次冲击并试图占领当地内务局大楼,但因防暴警察的严密守护未能成功。目前,“阿塔-梅肯”(祖国)党主席捷克巴耶夫等5名反对派领导人已被拘捕。

  乌谢诺夫说,吉第一副总理扎帕罗夫和内务部长孔甘季耶夫正在塔拉斯市指挥平息骚乱。目前,吉尔吉斯斯坦的整体局势较为平静。

  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长图尔松库洛夫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说,8名参加塔拉斯骚乱的反对派支持者被拘捕,现正接受审讯。另有10人在塔拉斯内务局提供口供,其中包括“阿塔-梅肯”(祖国)党主席捷克巴耶夫和该党副主席舍尔尼亚佐夫。

  据塔斯社报道,6日下午,约1000名示威者围攻并占领了塔拉斯州政府大楼。警方出动警力驱散了示威人群。另据吉媒体报道,这一事件的导火索是反对派领导人舍尔尼亚佐夫被警方拘留,引起反对派支持者不满。

  目前吉尔吉斯斯坦网络通信局部中断,多数国外网站已无法打开,记者无法上网发稿。一些国外电台的信号也已中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