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科学家发现β干扰素可抑制肿瘤生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3:26
  新华网柏林4月6日电(记者班玮)德国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6日说,该中心研究人员发现了β干扰素的一种新作用:它能通过抑制肿瘤血管生成来抑制肿瘤生长。研究人员希望这一发现有助于寻找治疗癌症的新途径。

  β干扰素是免疫系统产生的一种信号物质。在有关实验中,研究人员向两组实验鼠体内植入了皮肤肿瘤细胞,其中一组实验鼠此前已经过基因改造,其免疫系统不能产生β干扰素,另一组则可以正常产生这种信号物质。几天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基因改造实验鼠体内的肿瘤生长比另一组快得多。后一组实验鼠肿瘤不仅生长慢,而且较少出现癌细胞转移现象。

  在进一步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后一组实验鼠肿瘤生长慢与肿瘤供血不足有关,而这是由于β干扰素的存在,β干扰素阻止细胞产生促进肿瘤血管生成的生长因子,因而肿瘤无法吸取生长所需的养分,癌细胞大量“饿死”。

  研究人员说,虽然这一发现本身并不能导致产生癌症新疗法,但他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研究深入了解肿瘤、免疫细胞和信号物质之间的互相作用,来帮助发现治疗癌症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