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国总理阿披实:将依法使局势恢复平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4:14
  中新网曼谷4月7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总理阿披实、素贴副总理、国防部长巴逸上将上将6日发表电视讲话,称政府依然能有效行使相关法律,尽最大努力依法使局势恢复平静。

  阿披实表示,红衫军在叻巴颂路口的集会活动已经超越法律范围,所以政府昨天下令军警按照国际惯例依法处理红衫军在该地的集会活动。但是红衫军一直通过演讲表示该集会活动合法,指责军警企图驱散集会活动,让广大民众误会军警执法的正确性,并陆续涌入叻巴颂路口集会地点参加集会活动。所以警方只能暂时延后清理工作,目的是为了避免发生冲突和造成损失情况。

  阿披实表示,政府依然能够有效行使相关法律,以解决红衫军集会活动所造成的问题。他清楚广大民众绝对会支持正确的决定和执法,并希望予以坚决执法。而政府在处理红衫军集会方面的表现也不能令大家满意,他对此也有所不满,但他不会放弃恢复国家和社会稳定的计划和打算。

  阿披实表示,原定8-9日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盟峰会,但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可能要缩短与会的时间,以便随时关注红衫军集会活动的情况。如果10日还无法让局势恢复正常的话,他可能要取消出席纽约核武峰会行程。

  阿披实表示,关于向法院申请逮捕红衫军领导人,法院已经裁定,警方可以在红衫军领导人违法的情况下予以逮捕。但是在红衫军领导人离开演讲台之后,警方必须先申请逮捕令,之后才能进行逮捕。

  监控治安中心昨天批准传唤红衫军10名领导人。政府发言人巴尼探说,如果发现这些人,将立即予以逮捕,现阶段政府尚无驱散示威者的计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