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省佛教界向灾区人民捐款、祈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4:25
  中新网昆明4月7日电(方孔赵书勇)“祈愿灾民坚定信心,点燃内心智慧,勇敢面对挫折”,记者今日从云南省陆良县获悉,云南佛教协会日前到该县三岔河镇举行了一场祈福活动,并为该镇捐款10万元用于打井建设。

  据介绍,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昆明圆通寺主持淳法法师率领众多佛教界人士,秉持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人溺己溺、救苦救难的精神,赶赴云南省陆良县三岔河镇,实地查看了该地区受灾情况,为灾区民众举行了佛教传统的祈福活动,并为为灾区人民送去了十万元善款用于抗旱救灾。

  淳法法师在祈福时表示:祈愿灾民坚定信心,点燃内心智慧,勇敢面对挫折。在捐款活动结束后,淳法法师还为灾区人民写下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亲笔题字,祈愿国运昌隆,风调雨顺,四季无灾。

  云南省陆良县素有“滇东粮仓”、“鱼米之乡”,2009年,陆良县的粮食总产量为2.63亿公斤。然而,受百年不遇特大旱灾的影响,该县境内水源枯竭,河流干涸,这座“粮仓”遭遇秋、冬、春三季连旱,全县99%作物遭遇干旱。而该县三岔河镇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镇,人口重镇,素有高原水乡的美誉,受干旱的影响,该镇人畜饮水水源已经濒临枯竭,成为陆良缺水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截止目前,干旱已造成该镇4.2万亩农作物受灾,7.6万人出现不同程度的饮水困难,灾害损失达1400多万元。

  因受干旱灾害影响深重,总理温家宝曾于今年三月份到该镇考察指导救灾工作。相关人士认为,寻找水源,扩建机井成了解决该镇人畜饮用供水难的唯一办法。据介绍,此次佛教协会捐助的10万元善款将悉数用于当地的打井建设。目前,该镇舟东自来水厂一口深360米的深井和百意龙潭3口深15米的浅井已经开工建设,当这4口井建设完工时,该区域约13万人饮水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