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去年农村扶贫实现40万人口脱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5:23
  中新网武汉4月7日电(刘莉莉)4月7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湖北省农村扶贫工作超额完成两项脱贫指标,解决了40万贫困人口的温饱和脱贫问题,全省29个重点贫困县市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加239元,分别超计划2.8个百分点和0.69个百分点。

  湖北贫困群体众多,是国务院确定的“三个确保”任务最重的4个省之一,仅次于山西省排全国第二。在全省上下积极实施“弯道超越”加大扶贫力度的情况下,农村扶贫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7个试点县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89.9亿元;全年启动老区重点村整村推进项目1583个,下达资金9750万元,已完成任务90%。

  在产业扶贫方面,去年湖北省共安排扶贫贴息贷款13.7亿元,扶持4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贫困农户种养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等。全省龙头企业带动的贫困村兴建改造特色产业基地120万亩,覆盖40多万农户,带动人平增收200多元。在15个重点贫困县市的64个贫困村开展扶贫互助资金试点,吸收8122户村民加入“互助合作社”,累计发放扶贫互助资金1090万元,入社农户借款4283户次。扶贫到户贷款贴息1125万元,扶持1.27万农户,户平贷款1782元,当年到期贷款归还率94%,人均增收300元以上。

  湖北省扶贫办主任杨朝中在会上表示,2010年,将以客观求实的态度,充分发挥行业扶贫作用,着力提高贫困人口的基本素质,进一步完善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