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山东寿光支援云南旱区12万公斤保鲜蔬菜抵昆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15:51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李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9分报道,山东寿光市支援云南旱区的12万公斤保鲜蔬菜昨天(6日)运抵云南昆明,目前已经全部发放给了当地受灾群众。

  西南旱情牵动着寿光人民的心。4月1号,山东省寿光市政府发出向云南灾区人民捐助蔬菜的倡议,消息一传出,立即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短短几天时间,便募得捐资10余万元。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出资50万元,购买新鲜蔬菜,并负责运往云南灾区。寿光市迅速购置了芹菜、菠菜、黄瓜、土豆、萝卜等12个品种、12万公斤新鲜蔬菜,价值100多万元。分装5辆载重30吨的大货车,每辆车都采取了冰块、隔板等多种保鲜措施,保证菜到昆明质量不会出问题。12万公斤蔬菜于4月3号晚9时40分起程。

  为能尽早把寿光蔬菜送到灾区百姓手中,几天来,车队的15名人员只在途中两次停车吃饭,其余就餐与休息全在车上进行。运菜车队昨天上午到达昆明。车队抵达昆明后,与昆明市政府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接仪式。然后根据昆明市民政局的统一安排,带队前往云南送菜的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公司副总经理张洪鹏,又立即带着车队到了昆明市的四个贫困县的中学,向当地受灾群众进行了定点分发。目前捐赠蔬菜已经全部发放完毕。运输车队从云南启程,返回潍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