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并购:中国网游业借资本运作加速“走出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6:30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高少华)近日,以盛大游戏、第九城市和完美时空为首的三大网游上市企业争相加速进军海外市场步伐,先后宣布了巨额海外并购消息。专家认为,中国网游企业在深入拓展国内网游市场基础上,凭借企业现有资金实力积极布局全球市场,实施海外并购,将有助于扩展海外营收份额,并提升在全球网游产业格局中的话语权。但在并购过程中,企业要注意来自文化差异以及公司整合上的挑战。

  国内网游运营商加速海外收购

  ,收购金额为8000万美元;第九城市宣布与美国网游开发商Red 5 Studios达成投资协议,将斥资约2000万美元获得公司的多数股权;完美时空也签署了收购日本网络游戏运营商C&C Media公司100%股权协议,收购总价款约2100万美元。

  对于上述海外并购,咨询机构麦健陆顾问有限公司网络游戏行业分析师郭成刚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网络游戏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对于主要网游公司来说,如果要保持高速增长,向利润、市场空间都比较大的欧美、日本发展肯定是一条比较好的出路。中国网游企业目前海外收购主要就是为了建立初期的运营和研发平台,利用海外现成公司的技术和资源来为海外运营打下基础。

  网游研发企业CCP首席中国代表熊振认为,国内网游企业海外收购目的应该是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实力,实现对产业链上游产品资源的控制,以及对海外市场的进入和运营网络的扩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