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称骚乱由破坏分子精心策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6:44
  4月6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乌谢诺夫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比什凯克4月7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乌谢诺夫7日在总统府告诉新华社记者,6日发生在塔拉斯市的骚乱是破坏分子精心策划的。

  乌谢诺夫说,6日晚在塔拉斯有5辆“卡玛斯”大货车向反对派示威者运送鹅卵石,还有2辆车运送纵火用的汽油。大部分示威者手持钢管和棍棒。在骚乱中,15名警察失踪,他们可能被反对派示威者抓为人质,也可能在围攻中逃脱了。

  乌谢诺夫说,7日凌晨示威者多次试图占领塔拉斯内务局大楼,以解救被拘禁的反对派人士并夺取枪械,但未能成功。目前,示威者手里有一些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猎枪,以及从警察手中抢走的2支枪。

  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长图尔松库洛夫说,根据线报,在塔拉斯市的反对派示威者每人获得了12美元到60美元不等的奖金。这证明该市的骚乱是精心策划、妄图暴力推翻政府的行动。

  吉紧急情况部长托罗巴耶夫当天说,6日晚塔拉斯州政府大楼被反对派示威者部分焚烧,2辆消防车在赶去灭火的路上被示威者拦截围攻,车上12名消防员均被打伤。消防员在防暴警察赶到后被解救出来,继续驱车到州政府大楼完成了灭火工作。

  据吉媒体报道,这一事件的导火索是反对派领导人舍尔尼亚佐夫被警方拘留,引起反对派支持者不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