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武警230余名官兵奋战在王家岭煤矿救援一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7:35
运送伤员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孙玉山摄

  《人民武警报》报道(屈宏太刘伯礼)"上来了!上来了!"4月5日0时30分,当"328"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首批第一个获救的被困矿工成功升井时,在救援坑口担负外围警戒任务的武警山西总队临汾支队战士刘保磊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在维持好生命通道正常秩序的同时,抓起对讲机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给了同他一样奋战在各条警戒线上的战友们。当他激动而略显颤抖的声音通过电波传进全体执勤官兵耳朵的时候,很多战友涌出了激动的泪水。截至此时,这个支队230余名官兵已在山西乡宁碟子山连续奋战7昼夜,确保了救援通道的安全畅通。

  3月28日13时40分,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境内的中煤集团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15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事故发生后,武警山西总队主要领导向省委、省政府主动请缨担负事故现场执勤和救援任务。

  根据救援进展情况,3月30日6时,武警总队前指命令临汾支队230余名官兵紧急开赴事故现场,担负事故抢险指挥部安全警戒、两个坑口核心区警戒、救援生命通道疏通执勤和整个事故区外围封控等任务。执勤中,全体官兵克服艰苦条件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为整个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筑就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截至4月5日下午,在生命通道担负执勤任务的100余名官兵已经连续20个小时没有合眼,不但没有叫苦叫累,还主动帮助救援人员抬担架、送伤员。
确保道路畅通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孙玉山摄

一线执勤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孙玉山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