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综述:泰国政局更加混乱(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7:54
  4月6日,泰国“红衫军”示威者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参加集会。上万名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从3日上午开始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新华社记者史先振摄

  新华网曼谷4月7日电(记者张秋来史先振)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6日和7日不理会政府的禁令和逮捕“红衫军”领导人的威胁,继续举行反政府活动,使泰国政局更加混乱。

  泰国政府4日发布禁令,禁止“红衫军”前往曼谷市的11条主要街道举行游行集会活动。违反这一禁令的“红衫军”将遭到逮捕。然而,“红衫军”6日不顾禁令,仍组织人员到这11条街道游行。

  7日,“红衫军”包围、并短暂冲入泰国国会大院,将众多的国会议员和内阁成员封堵在大院内。最终,被包围在国会大院内的负责安全事务的泰国副总理素贴和一些内阁成员不得不乘坐直升机离开国会大院,一些议员则使用梯子,爬越国会大院的墙头撤离。

  由于“红衫军”到国会前举行示威活动,原定当天举行的国会会议被取消。在国会大厦举行的每周内阁例会在通过延长国内安全法实施时间后,其他会议议程被迫取消。

  这是泰国历史上发生的第二次反政府示威者包围国会大院迫使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仓皇“逃离”国会大院的事件。2008年10月7日,当时的总理颂猜在国会发表施政方针时,反政府的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黄衫军”封锁了国会大院,迫使颂猜和一些国会议员不得不爬墙头才得以安全离开国会大院。

  泰国内阁7日决定把在首都曼谷和周边两府实施的国内安全法期限延长至4月20日,以应对“红衫军”持续的集会游行活动并维护治安。

  这是泰国内阁3月9日首次宣布实施国内安全法以来第3次延长国内安全法的实施期限。政府宣布3月11日到23日在首都曼谷及周边7个府的21个县实施国内安全法,允许军队协助警察执法和维持秩序,以应对“红衫军”集会游行。3月23日,泰国内阁把国内安全法的实施期限延长到3月30日,范围缩小为曼谷、暖武里府和北榄府,3月30日又决定再延长至4月6日。

  然而,国内安全法的实施效果并不明显,“红衫军”看起来根本不把国内安全法放在眼里,依然不间断地举行集会游行。同时,自3月14日“红衫军”在曼谷举行集会游行活动以来,曼谷不时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最新的一起爆炸事件于6日发生在总理阿披实为主席的民主党总部附近,造成2名警察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