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垮塌原因:施工方盲目抢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9:02
  造成9人死亡、7人受伤的贵阳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垮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据有关部门调查,这起事故是一起施工单位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不按批准的设计方案组织施工,导致事故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

  记者从7日召开的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3月14日发生的贵阳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垮塌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施工单位未按设计方案搭设模板支撑体系,致使支撑体系不稳定,二是工人未经验收就违章施工、浇捣混凝土,三是监管不力,相关单位没有严把方案验收关和过程管理监督关。

  据悉,这起事故发生前,监理单位已要求该项目停工整改。但为了赶工期,该项目在整改期间仍擅自施工作业,最终导致了事故发生。

  这起事故发生后,贵阳市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在全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说,在不具备安全生产的条件下赶工期、抢进度也是非法生产,并要求全省各市、州、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等,绝不允许以血和生命为代价赶工期,绝不允许任何人下命令让施工单位赶工期、抢进度。(记者刘文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