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跨国连线:有示威者在我身边中弹(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9:17
  新华网北京7日电(雷东瑞)吉尔吉斯斯坦7日发生骚乱,造成至少10人死亡,副总理扎帕罗夫被反对派示威者抓为人质,总理乌谢诺夫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新华网第一时间连线新华社驻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记者沙达提,以下为跨国连线实录:
  4月7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总统府前,一名示威者在催泪瓦斯烟雾中投掷石块。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沙老师,您现在哪里?请您介绍一下您所了解的骚乱的情况?

  沙达提:我是刚从现场回来。示威大约是早上十点钟左右开始的,随后示威人数越来越多,达到数千人。后来,示威人群开始往总统府的中央广场聚集。

  当地时间11点多左右,吉政府出动大批的防暴警察来驱赶示威人群,随后演变成示威者和防爆警察的肢体冲突。
  吉尔吉斯斯坦示反对派威者冲击政府总部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要求总统巴基耶夫辞职。图片来源:美联社

  我在现场看到,防暴警察首先使用催泪瓦斯、燃烧弹、橡皮子弹对付示威者,由于冲突加剧,最后防暴警察用上了实弹。我亲眼看到最少有五个示威者被警察打死。其中的一个者就在我的身旁倒下。

  虽然局势比较会乱,但示威者没有冲进总统府,两边现在是一个僵持的状态。

  新华网:喂,喂,喂,沙老师,您能大声点吗?

  由于通讯原因,我们的跨国连线突然中断。
  4月6日,示威者聚集在吉尔吉斯斯坦塔拉斯(Talas)小镇的政府大楼门前(美联社)
  塔拉斯市的示威者烧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的肖像。
4月6日,示威者聚集在吉尔吉斯斯坦塔拉斯(Talas)小镇的政府大楼门前(美联社)


  、

  
  4月6日,示威者聚集在吉尔吉斯斯坦塔拉斯(Talas)小镇的政府大楼门前,收到警察的阻挡(美联社)
  吉尔吉斯斯坦示反对派威者冲击政府总部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要求总统巴基耶夫辞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