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形势浅谈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4月07日19:40

  吉尔吉斯斯坦是中亚另一个需要外力支援的贫穷国家。这种现象除了与该国的碳氢化合物资源有关外,还与以为吉尔吉斯斯坦已经准备好基本经济改革的上届总统阿卡耶夫的无知政策有关。而且可以说,基本改革的程度直接与社会表现出的不稳定因素成正比。

  现在吉尔吉斯斯坦正在承受这一政策的后果:社会一片迷茫,失去了明确的方针,国家至今没有有能力的社会团体。作为一个贫穷国家急促加入世贸组织破坏了本国的工业基础,并且吉尔吉斯斯坦实际丧失了在前苏联时期得到的一切。

  对廉价的中国、土耳其和其他国家商品的开放导致这个国家经济不独立、依赖和部分丧失了国家主权。

  这一切自然迫使吉尔吉斯斯坦在其他国家寻找契机,其中包括哈萨克斯坦。现在阿拉木图和阿拉木图州已经成为很多吉尔吉斯斯坦人寻找更好机会的“麦加”。相当多的吉尔吉斯斯坦人在俄罗斯打工,原因就在于国家没有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投资潜力实际上是加入世贸组织的保证。外国投资商在这个变成大型东方市场的国家没有看到投资项目。在税务管理薄弱和腐败严重的情况下,国家没有能力积累发展资金: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

  特意没有提到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水利工程的潜力。因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这种潜力的实现非常困难。

  (本消息来自俄罗斯世界信息网 译者:吴扎尔•丽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