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耒阳市从严处理交通违章500余次城管执法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20:33
  新华网长沙4月7日电(记者黄兴华)湖南耒阳市城管大队一台执法车在5年多时间内竟闯红灯500余次,此事被曝光后,立即引起耒阳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关注,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新闻办牵头的督导组,就媒体报道的事实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市委、市政府对此事已经提出了三点严肃处理要求。

  7日,耒阳市督导组向记者证实,耒阳市城管大队所使用的面包车用于城管执法,个别城管人员存在特权思想,在执法过程中违章行驶、违章停靠过多。其中,牌号为湘D82826车辆2005年违章行驶226次,2006年172次,2007年74次,2008年15次,2009年18次,2010年3次,并且长时间没有得到处理。

  据耒阳市督导组负责人介绍,从市城管大队和交警部门调查了解的情况看,耒阳市城管大队的执法车确实存在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城管大队有关工作人员向外界陈述的“耒阳市红绿灯有问题”等话语是个人不负责的言语。

  耒阳市督导组接受采访时认为,耒阳市城管大队执法车所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反映出行政单位车辆管理制度上的缺失,行政单位工作人员缺乏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个别人心目中残留着特权思想的问题。

  据了解,耒阳市委、市政府对此事的处理已经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对城管大队执法车交通违法行为必须进行严肃处理,对全市各行政单位的车辆遵章守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行政机关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一次接受教训的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其次,责成耒阳市交警大队按《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对城管大队执法车所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再次,给予耒阳市城管大队相关责任人行政处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