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盐城造船业“扬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21:06
  中新网盐城4月7日电(记者于从文丁建军)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四大造船基地之一的盐城市获悉,该市造船业订单增多,今年1至3月份共建造船舶131艘、39300总吨,同比上升了291%、286%。

  目前,盐城造船产业具有南小北大的分布格局,灌河水域集中了16家大中型造船厂,东台是里下河地区造60米以下普通干货船的的集中地,中部新洋港河两侧则以建造工程船舶等特种船舶为多。今年,该市各企业船台利用率从50%开始逐步回升,订单逐渐增多。地方海事船检部门结合本地修造船舶实际状况,着力推广先进的焊接工艺,强化对船舶电焊工日常管理、加强船舶修造过程控制与建造质量保障以及提升船检服务内涵,为船舶修造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有效缓解了造船技术工人严重不足的矛盾。

  各造船企业利用各种政策机遇,紧跟市场这一“风向标”,大力实施“科技兴企、低碳经济”战略,通过与大企业“联姻”、和金融部门协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速产品结构调整,努力寻求与大市场的结合,不断揽来新的“船单”,各车间按单生产,开足马力,日夜施工,实现了产量与质量的“双赢”,没有发现低质量船舶。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造船企业共建造船舶131艘、39300总吨,产量与总吨位均超去年同期2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