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出口业正从全球经济危机中逐步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21:07
  中新网深圳4月7日电(记者郑小红)一项由环球资源向551位中国供应商进行的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出口业已经从国际金融危机中逐步复苏,中国商品将重新聚焦美国及欧盟市场。

  环球资源7日向此间媒体发布称,64%受访中国供应商表示他们的海外订单已开始呈现回升趋势,当中有8%的供应商更指出海外订单出现强劲的反弹,只有11%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还未感受到订单回升的迹象。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裴克为表示,中国的出口业已出现强劲的反弹信号,而来自美国及欧盟市场的订单也开始回升。

  调查显示,83%的受访供应商表示海外订单回升的情况将可以持续到今年6月份;13%受访者表示海外订单数量维持不变,只有4%受访者认为海外订单将会在未来数个月下跌。

  然而,出口商对销售增长的幅度则较为保守,超过一半受访供应商预计他们的订单增长将介乎5至15%之间。

  此项调查又显示,中国供应商再次把目光聚焦传统欧美出口市场。与2009年下半年相比,在2010年上半年把出口目标市场集中在非欧盟国家及其它新兴市场的受访供应商减少了23%,相反,表示会在今年上半年集中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及欧盟市场的供应商则增加了17%。

  纵使经济前景乐观,受访供应商指出,海外买家依然对产品价格十分审慎,这与经济低迷时情况基本相同。

  此次调研于2010年1至2月份进行,环球资源市场分析员访问了551家生产电讯产品、家居用品、流行服饰配件、成衣、面料、五金产品、体育用品及安防产品的供应商,近半数受访企业位于广东省,三分之一来自浙江省,9%是福建省企业。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的同时,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进入中国大陆已有29年。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