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警方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21:11
  中新网海口4月7日电(陈炜森)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安全保卫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即日起承担安保任务的公安、边防、消防、武警等部门将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确保论坛年会安全万无一失。

  本届年会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一次重要国际会议,中央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参会人数及规模超过往年。年会举办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周,使年会准备工作时间缩短。这些情况和特点都给年会安全警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压力。

  为确保论坛年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海南省公安厅对年会安全警卫提前谋划、提前部署。3月10日,海南省公安厅正式启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安全保卫工作,并成立论坛年会安全保卫总指挥部,由海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长贾东军任总指挥,领导督促年会安全保卫工作。论坛年会安全保卫总指挥部按照“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制定了安保工作流程,分别于3月31日、4月6日举行了两次实兵大演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按照论坛年会安全保卫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围绕年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开展安全保卫基础调研、搭建安全保卫工作班子、细化专项活动安全安保工作方案、培训警卫防爆安检人员、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安全隐患检查整治行动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时,为做好论坛年会安全保卫工作,全省公安机关根据海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一是大力开展缉枪治爆行动,加强对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严管涉危从业单位,严控涉危重点人员,防止危险物品流失社会,严打严治涉枪涉爆等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隐患。二是积极配合铁路、港务、民航公安机关加强危险品检查,严防带上车、船、飞机造成危害;三是严厉打击私制私藏危险物品犯罪活动,严防发生爆炸事故。四是对旅店、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和公共复杂场所,要加强清理,绝不能让其藏污纳垢,成为暴力恐怖活动、严重犯罪活动的策划地、聚集地。此外,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进一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